网站首页 > 产业动态 > 产业动态

央行支付办法解读:不仅限于第三方支付

发布时间:2015-06-22来源: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协

6月21日下午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今日正式公布《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办法明确定义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的范畴,除了包含第三方支付从事的网络支付外,还包含了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银行卡收单、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的其他支付服务等方面。

《办法》明确定义,第三方支付从事的网络支付,是指依托公共网络或专用网络在收付款人之间转移货币资金的行为,包括货币汇兑、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等。

《办法》所称预付卡,是指以营利为目的发行的、在发行机构之外购买商品或服务的预付价值,包括采取磁条、芯片等技术以卡片、密码等形式发行的预付卡。

《办法》所称银行卡收单,是指通过销售点(POS)终端等为银行卡特约商户代收货币资金的行为。



查询
管理介绍
新闻动态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9601号-2
Copyright © 2010 China Internet Assets Appraisal Inquiry Center
关闭
关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