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美国与加拿大加强网络战略合作 维护北美电网安全

发布时间:2016-12-26来源: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中心
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几十年来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开发跨境能源项目和基础设施。如今,美国官员担心其中一些相同的合作计划可能为黑客提供系统脆弱的系统实施网络攻击,造成“严重的后果”。

 

        白宫和加拿大政府在周一发布《美国-加拿大电网安全性与弹性联合发展战略》,承诺加强北美电网(为两国数百万公民供电)安全。

        该战略的发布兑现了奥巴马和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先前所做的承诺。奥巴马和贾斯汀•特鲁多在今年三月召开的会议期间重点讨论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开发、北极地区保护工作相关能源政策等。

        战略指出,“以优先方式防止和缓解电网的网络和物理风险需要公共和私有部门合作伙伴继续携手。发生在任何一国具有级联效应的孤立或复杂事件可能会对美国和加拿大电网产生重大影响,并严重影响国家安全、经济稳定、公共健康与安全。”

        战略发布表明美国和加拿大的政治领导人逐渐认识到数字攻击能破坏关键基础设施的事实。

        此战略通过支持这个模糊的“网络互助”框架,希望每个国家的政府机构、私有部门合作伙伴和能源公司将实现更多相互协作与合作,共享相关威胁情报、取证调查信息、最佳实践和防御能力。此外,每个政府将单独识别、开发并帮助促进采用先进的能源系统,有效缓解网络威胁,并混淆共享基础设施中的存在的漏洞。

        总战略中标记的文件、政策和其它计划旨在“指导联邦管辖范围内的未来活动,充分尊重两国司法权力。”换句话讲,此战略本身没有具体的立法承诺。

        现有的美加能源帮助协议— 例如向断电跨境地区供电等—被用来作为两国持续伙伴关系的案例研究。

 



查询
管理介绍
新闻动态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9601号-2
Copyright © 2010 China Internet Assets Appraisal Inquiry Center
关闭
关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