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技术成果

飞天众智亮相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展 助力军民融合

发布时间:2016-11-29来源: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科技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发展。由国家科技部、工信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6第四届上海军民两用技术技术促进大会”近日已圆满落幕。

  此次成果展具有科技含量高、应用前景广、军民融合性强的鲜明特点。以天、空、地、海四个展区为主轴,以航空航天、卫星导航、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关键元器件为重点,集中展示了一批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民参军、军转民的技术和产品。

  作为技术服务平台的有生力量,飞天众智中国制造科技服务平台参加了大会,并亮相了同期举办的“2016上海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展”。平台负责人在现场向与会人员讲解了面向制造业企业的相关服务内容,聚焦民用制造业研发链管理,以应用技术交易对接和科技服务为切入点。通过发现及发布企业技术需求,以航天科技专家资源作为种子带动全国的研发资源,切实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同时,现场还展开了技术需求对接,对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对接成功案例等进行了相关介绍。

  军民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也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战略举措。作为中国航天军民融合的窗口,注重民用领域先进技术发展的科技服务平台,飞天众智为助力军民融合举措不断。

  今年9月,2016年互联网模式下苏州产学研军民融合发展峰会在苏州圆满举办,来自苏州市政府、航天系统、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代表200余人参加该次峰会,共同探讨苏州市企业军民融合的持续发展。11月18日,“聚焦张江、互联开放、科创未来”暨第二届张江论坛上,国家战略研究院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沈怀荣将军表示,国家战略研究院创新服务中心与飞天众智这样的互联网+科技服务平台合作,利用开放式平台创新推动军民融合深入发展,可以加快形成区域和创新行业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态势。

  中国航天积六十年之功,目前已掌握了大量先进技术。但是,旧的军工保密体系和制度严重制约了,将其投入民生和生产的渠道。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浪费。随着国务院开展“供给侧改革”,推进“军转民”以来,上述问题正出现了转机。现在,更因飞天众智等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在线技术撮合/服务平台的,此前“漫天撒网”式的“军转民”技术转化正逐渐走向高效和高速。未来,飞天众智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资源优势,为上海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任贡献力量。



查询
管理介绍
新闻动态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9601号-2
Copyright © 2010 China Internet Assets Appraisal Inquiry Center
关闭
关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