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技术成果

苹果市值破1万亿美元指日可待 巴菲特建仓后从未卖出

发布时间:2017-08-31来源: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

据外电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三向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表示,自建仓苹果股票以来,他从未卖出过1股苹果股票。

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巴菲特在“Squawk Alley”节目中表示,“我从来没有卖出过苹果股票。”巴菲特在访谈中拒绝透露是否继续增持苹果股票,但表示“上一季度确实买入了苹果股票,且建仓时不会把心思放在日期上。”

巴菲特说,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一个家伙从2016年开始建仓苹果股票,最初买入了约1000万股。“然后我看了看,又买入了更多的苹果股票,”巴菲特说。巴菲特并未透露是哪位投资经理率先做出买入苹果股票的决定,但他很可能是托德-库姆斯(Todd Combs)或是泰德-韦斯勒(Ted Weschler)。他们二人也被认为是巴菲特未来的衣钵继承人。

从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之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增持了近7600万股苹果股票。巴菲特本人当时在接受采访时曾对此表示,“因为我喜欢这家公司。”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该公司已持有1.302亿股苹果股票。苹果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44美元,涨幅为0.27%,报收于163.35美元。该公司股价盘中一度上涨至163.89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苹果股票的市值已达到约212亿美元。

巴菲特在访谈中还表示,相对于IBM,他更看好苹果的前景。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16年年底时曾持有约8100万股IBM股票,但是在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已减持了大约三分之一的仓位。巴菲特在今年5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不再以6年前开始建仓IBM股票时的方式来评估这家公司。当这家公司的股价超过180美元时,我们事实上售出了合理数量的持股。”

IBM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重仓股之一,也是近年来让巴菲特最纠结的股票。巴菲特早年的投资生涯与科技股并无任何交集。但是他晚年首次对科技股的投资,却需要他不停的站出来,表示将继续力挺自己的投资对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2011年宣布开始建仓IBM股票,并一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巴菲特当年投资IBM时曾列出了投资该公司的数个原因。一是管理技巧;二是该公司有能力实现五年目标。但事实上,IBM并未能实现自己此前制定的五年目标。

伯克希尔·哈撒韦建仓IBM股票后即被套牢,直至今年年初才刚解套。巴菲特此前曾致信投资人称,IBM股价在一段时期的下跌并未让他感到紧张,因为这也让IBM回购股票变得更具吸引力。此外,IBM每季度还向股东派息1.40美元,相当于年利率超过3%,远远高于美国国债利率。

市值逼近1万亿美元

按照苹果周三163.35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该公司市值已达到8437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苹果股价继续上涨30美元,这家公司将成为美国首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

受iPhone 8在9月份上市将引爆市场需求的推动,苹果周三股价创出的历史新高,已是这家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第29次创出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了43%。根据FactSet提供的数据,苹果股价只需要再上涨18%,就能够取得里程碑式的成就--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按照该公司当前51.7亿股流通股计算,如果股价达到193.61美元,其市值便能突破1万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周一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苹果计划于9月12日举行产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最新款iPhone。不过苹果方面对此未予置评。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艾米特-达亚纳尼(Amit Daryanani)指出,iPhone 8的发布“对苹果而言相当重要。”该分析师在今年5月就曾表示,苹果市值将在2018年达到1万亿美元。他当时预计,如果市盈率保持相同,iPhone 8销量和苹果服务的增加,外加上股票回购能够让苹果市值在半年时间里达到1万亿美元。达亚纳尼认为,如果苹果能够把存储在海外的2615亿美元现金储备以最低的税率带回美国国内,并用于回购公司股票,这家公司的市值能很快达到1万亿美元。

按照历史上的股价走势来看,苹果股价能够在下半年轻松的再上涨18%。根据对冲基金使用的数据分析工具Kensho提供的信息,从苹果发布新一代iPhone两周前至发布后半年的时间里,苹果股价的平均涨幅达到近27%。

苹果当前的动态市盈率仅为18倍,远远逊于微软、Alphabet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27倍至38倍的动态市盈率。如果苹果的动态市盈率能够达到20倍,且2017财年的每股收益能够达到9.45美元,那么苹果市值就应达到1万亿美元,对应股价为189美元,较周三的收盘价高出15.3%。



查询
管理介绍
新闻动态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9601号-2
Copyright © 2010 China Internet Assets Appraisal Inquiry Center
关闭
关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