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投资动态 > 投资动态

苏宁云商计划出资95亿元购买万达商业3.91%股份

发布时间:2018-01-30来源: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

1月29日晚间,苏宁云商(002024.SZ)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出资人民币95亿元人民币或者等值港币,购买万达商业股东持有的约3.91%股份。

这意味着,苏宁与万达自2015年签署连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在商业运营领域的合作将再度升级。据悉,双方将在原有开展的物业租赁合作的基础上,推进在商业物业、会员数据、金融服务、仓储物流、物资采购等业务领域的全面合作,共同推进“智慧零售”。

“计划未来三年将苏宁互联网门店拓展到2万家左右、面积达到2000多万平方,其中,2018年新开店数量将达到5000家。”在去年12月,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宣布大开发战略后不久,苏宁就战略投资万达商业,锁定优质资源,这可谓是其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快速落地的体现。

其实,这两家巨头的互补性非常明显,对于苏宁来说,万达商业拥有完善的商业广场物业资源以及丰富的品牌商户资源,具有较大的线下入口价值;而对于万达来说,苏宁有着丰富的零售业态以及庞大的物业资源需求。双方此次深化业务合作,能够形成有效的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一方面苏宁可以加快线下苏宁易购、母婴、超市等专业店面以及苏宁易购广场多业态店面的布局,进一步完善苏宁智慧零售网络布局;同时万达商业下属物业也实现了稳定的租金收入,有助于物业估值提升,实现稳定的投资回报;此外,双方还将在会员数据,金融服务、仓储物流、物资采购等多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进一步提升的各自市场竞争力。



查询
管理介绍
新闻动态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9601号-2
Copyright © 2010 China Internet Assets Appraisal Inquiry Center
关闭
关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