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投资动态 > 投资动态

暴露你的人性!买房写谁名字的小心机!

发布时间:2016-11-08来源: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我想和你天长地久,你却问我买房没有。现在男女青年恋爱,最先关注的就是买房大计。多数情况下,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都会由男方家买房。因为尚未领证,所以房子会登记在男方或女方一人的名下。那么问题来了,房产登记在谁的名下,重不重要?有什么潜在问题?怎样做最保险?

  出发点源于对子女的爱,但很多父母可能没考虑麻烦也伴随而生。

  

房地产.png

 

  1、将来孩子谈婚论嫁觉得父母之前准备的房子又老又旧,或者想凭自己的努力买房,这时候就属于限购的二套房。

  也有的父母是因为自身炒房,所以拿了未成年子女的名额来登记。好处是不仅可也避开眼前的限购令以后也可以绕开遗产税。

  把房产登记在子女名下,只有子女对房子有所有权,如果不孝儿女真的要将父母赶出家门,不尽赡养义务,父母没有收回房子的权利,养老就失去了筹码。

  要知道,婆媳关系是千年死结,娶了媳妇忘了娘的情况比比皆是。现在还把房子登记在未成年子女名下的父母,真是最无私奉献的父母。

  天底下,也只有父母敢做这笔赔本买卖。

  2我想和你天长地久,你却问我买房没有。现在男女青年恋爱,最先关注的就是买房大计。多数情况下,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都会由男方家买房。因为尚未领证,所以房子会登记在男方或女方一人的名下。

  为了保险起见,一般会男女双方的名字都写。两人领了结婚证,房子就属于共同的夫妻财产,父母的出资也被认定是无偿赠与,将来两口子闹离婚,父母无权索回帮忙买房的钱。

  但如果两人还没走到领证的地步就分手了,那么“准婚房”还是属于男女双方共有财产,但此时父母有权索回出资的钱款。

  3因为买房到结婚前还有很大的变数,有些父母考虑了风险之后,决定给孩子买的新房暂时先写自己的名字。尽管小两口结婚之后有帮忙还房贷,但房子法律上是父母的财产。

  不要试探人性,你输不起。



查询
管理介绍
新闻动态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9601号-2
Copyright © 2010 China Internet Assets Appraisal Inquiry Center
关闭
关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