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没做好怪技术?

发布时间:2016-11-28来源: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大数据已经成为了时代的 “风潮”,但如何让数据发挥出价值,更好地造福人类,人们仍旧在探索中。11月22日,在被誉为健康界的“奥林匹克”——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的特别小组会议上,李彦宏和在场的嘉宾探讨了在“互联网+医疗”中,数据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的问题。李彦宏认为,数据是“互联网+医疗”当前的瓶颈,而不是技术。同时,李彦宏还透露出,自己经常会和妻子探讨如何利用技术来改善医疗情况,他还曾经被妻子“吐槽”,“这些(技术)帮不上忙,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数据和知识让机器学习”。

   “互联网+医疗”没做好怪技术?错!李彦宏说问题在数据

  在会议上,李彦宏表示在医疗领域,因为没有足够的数据和知识让电脑进行学习,技术的作用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我说我们有最强大的计算机系统,有最好的AI技术,我们应该如何改善医疗状况,如何帮助人们发现疾病呢?”李彦宏提到了妻子马东敏的回答,“我妻子却说这些帮不上忙,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数据和知识让机器学习。”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显然也有共识,她认为许多医院之间不会彼此交换数据,这实际是在削弱数据的使用效果,她还提到,世卫组织会做好准备帮助各国同ICT创新者们合作,共同找到解决措施。对此,李彦宏非常认同,他认为对于医疗行业而言,当前的主要瓶颈是数据,而不是技术。“百度已经积累了很多的先进技术,而这些技术在很多领域都表现出色。例如,百度的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准确率已经达到97%,在很多情况下甚至超过了人的识别水平。”

  李彦宏认为,技术不仅能够帮助医疗行业减少成本,同时在基因测序的领域,技术还能让精准医疗变为现实。在分子层次上,技术仍旧大有可为。而在药物研发方面,技术也能发挥强大的作用,“使用深度学习和这些大数据,我们可以发现现有药物的新用处,或者找到新的药物”,李彦宏如是说。



查询
管理介绍
新闻动态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9601号-2
Copyright © 2010 China Internet Assets Appraisal Inquiry Center
关闭
关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