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技术成果

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将达15.3亿部 全面屏双镜头成标配

发布时间:2018-01-03来源: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

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依旧保持着2016年的强劲增长势头,从而推动去年全球智能手机产量达到14.6亿部,同比增长6.5%。但今年,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增速将放缓,预计将达到15.3亿部,同比仅增长5%。

报告指出,由于核心零部件的价格继续上涨,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厂商将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

中国厂商依旧强劲

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但由于智能手机市场接近饱和,在缺乏创新的前提下,要继续实现两位数的涨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为了保持增长动力,中国智能手机厂商需要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去年,小米公司的智能手机产量较2016年增长了76%,这主要得益于强化实体销售渠道,以及拓展海外市场业务,如印度和印尼等新兴市场。

集邦咨询预计,今年小米将继续拓展海外市场。与此同时,中国另外两家智能手机厂商OPPO和Vivo去年的表现同样不俗,智能手机产量较2016年分别增长17.8%和19.5%。但由于OPPO和Vivo的营销策略仍以国内销售为主,集邦咨询预计这两家厂商今年的产量较去年将有所下滑。

苹果三星冰火两重天

2017年,三星凭借中低端“J系列”产品的出色表现,弥补了在中国市场的失利。报告显示,去年三星智能手机产量为3.2亿部,同比增长3%。

集邦咨询预计,作为市场的领头羊,三星今年将继续领跑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但产量较2017年将下滑3%。这主要因为三星面临的市场竞争更加严峻,包括苹果公司以及多家中国手机厂商的挑战。

去年,苹果iPhone X手机引发了业内热议,但由于良品率有限,苹果去年的整体智能手机产量较2016年仅增长3%。但今年,在保持Face ID等既有配置的同时,苹果还将提高AMOLED屏幕比重,并推出第二代SE系列产品主打中端市场,预估2018年iPhone产量将增长7.5%。

全面屏和双镜头成为主流

报告认为,今年智能手机品牌将继续强化用户使用体验,包括专注于18:9全面屏、双镜头、前置广角镜头、以及预装人工智能应用等。在生物识别方面,iPhone将继续使用Face ID面部识别技术,而其他厂商今年上半年将继续以传统的指纹识别为主,下半年有望采用屏幕下指纹识别技术。



查询
管理介绍
新闻动态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9601号-2
Copyright © 2010 China Internet Assets Appraisal Inquiry Center
关闭
关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